岁寒

2017·6·16

 

《泰和纪事》完结了,心情不是很好,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从2月份写到6月份,将近18万字。这是我第二个有头有尾的故事,是我投入心血最大的一个故事。一开始只是看文,后来脑袋里有想法了也没敢写。我是个很容易放弃的人,况且写到一半写不出来了怎么办,没人看会不会很丢脸?

 

忍不住还是把第一篇文贴了上去,想着要是有20个人点了喜欢,我就十分满足了。结果收获了50多个赞,真让我高兴惨了。不到一个月就要计算机考试,但还是把时间大把大把的拿来写《泰和纪事》。那段时间还很冷,周末的时候就坐在六楼靠近落地窗的沙发上,窝在里面写,阳光暖洋洋的,晒的我脸发烫,往下一看,整个世界都在我脚下,人都变的小小的。

 

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一开始真的是诚惶诚恐,每一条评论都回。哈哈,不过后来变懒了:-D很高兴遇见你们,也很高兴你们喜欢我写的东西。我不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生活中也没什么闪光点,可以说写文让我获得了很多的价值感。我相信每一个说着写同人文就是为了自己开心的写手,其实在别人说喜欢的时候,会暗自骄傲一下下吧。

 

每次看你们的评论我都会笑,然后又跑去看一遍我写的,觉得你们真的是太有趣了。有段时间我把手机上LOFTER的手机端卸载了,因为我隔一会就忍不住打开看看,隔一会就忍不住去看看。

 

我知道也有些小可爱没有评论,我也非常能够理解啊,因为我看文的时候常常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觉得很喜欢,就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觉得别人把自己想说的都说了,自己再怎么说也说不出一朵花来了。

 

最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写了日记后那么多人安慰我,开导我。有人告诉我不需要那么诚惶诚恐,因为我是有优点的。可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受宠若惊。最难过的时候,靠着写文,靠着你们的安慰过来了,真的非常非常谢谢你们。现在呢,说不上不好,也说不上好。生活还是在继续。

 

我是知道我要什么时候结尾的,结尾有点仓促。其实那一段分开后可以展开了写的,但是我心情很糟。有些事真的是做了才知道,以前觉得有些大大写文烂尾,结尾很仓促,现在或许能够理解一点他们了。因为无论如何写自己都不能够满意的,写了太长时间,已经有感情了,知道一旦写完这个故事也就完了。想起曾经经历过的离别,一旦知道要离别了,反而不能正常相处了,知道离别在所难免了,反而恨不得干脆马上就分开,不要经历那些送别那些拥抱。

 

至于还会开新坑吗?我也不清楚,但是暂时是不会了,因为写文很快乐,但也是耗精神。写的话,可能每天一两个小时,但做其他事情时脑子里还是想着这个。我不是那种可以同时做很多件事情的人。这学期也确实是有很多事情都没做(额,也是因为我太懒的原因),英语我已经做好挂科的准备了。暑假暂定要学泰语,要学吉他,要看很多很多的书,要学ps,要学做菜……想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如果开坑的话,会打tag的啊,大家都会看到的。

 

昨天忽然增加了很多关注,真把我吓了一跳,因为这个文已经完结了啊,而且暂时(这个暂时也不知道到底是多长时间,或者也许不会开了)不会开新坑了。也就是说,这个号在相当长的时间只会作为我的“博客”来使用。特此说明。

 

但我还是希望有许多小伙伴一起玩啊,先介绍介绍我自己吧,要是有兴趣相投的伙伴可以一起玩啊。我除了一年生,krist,singto,还喜欢凯凯王,霍建华。凯凯王是大一时喜欢上的,尤其喜欢他一双圆圆的眼睛。华哥是小学就喜欢了,有天突然发现,我对男生的颜值审美全是由他塑造的。高中喜欢的男孩子蜜汁像华哥,然后朋友说也蜜汁像凯凯王。可能我的审美一直以来没什么变化吧。女演员喜欢蒋欣。歌手喜欢许嵩。喜欢许嵩也已经有十年了吧,那天朋友看我点赞一个关于许嵩的东西,对我说,“我觉得你对于许嵩真的是不怎么会提起,但从来没有忘记啊!”可能很多人对于许嵩的印象还停留在QQ音乐三巨头上,但他这么多年真的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如果有人因为我去听听许嵩最近的歌,破除一点对他的误解和偏见,那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喜欢看剧看电影,亚洲的多一点。最近在看泰国和韩国的电影。不怎么看综艺,不怎么看韩剧,不过请回答系列全看完了的。1988里最喜欢善宇,喜欢宝拉,1994里最喜欢垃圾哥,1997最喜欢小天使。有天突然发现他们都是首尔医学院的高材生……

 

喜欢吉他,喜欢口琴。吉他学过一个月,然而什么都没学会。口琴还没开始学。

 

喜欢民谣。其他的凭耳缘,国籍不限。

 

喜欢吃辣,也喜欢吃甜。不存在“甜粽”“肉粽”“脆桃”“软桃”之争,因为我都喜欢。

 

文学专业,平时看些闲书。喜欢《小王子》,严歌苓,杜甫的《赠卫八处士》…..言情小说和耽美小说停在一年前,但一年前的阅读量也是惊人的,可以互相交流交流。喜欢书海沧生,尤其是《十年一品温如言》,看了不下五遍,温衡是我心目中想要成为的理想女性。

 

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什么都有点喜欢,什么都不是特别特别喜欢。

 

应该还会有几个番外,写完了就真的是完了。

 

希望各位大宝贝们每天开开心心,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的日子。


评论(4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