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泰和纪事(六十五)完结

(六十五)

 

明明是自己从小到大来了无数次,每一处熟悉的都像自己家的地方,kongpop这一次却觉得无比拘谨,走一步迈一步都要犹豫再三。向Arthit爸爸妈妈问好,双方也是客客气气的,目光一接触就忙着移开,尴尬的要死。

 

Arthit夹在中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毕竟双方谁也不想陷入这样的尴尬,但是这又不是努力就可以化解的。

 

一顿饭吃的无比拘谨,几个人硬着头皮找着话题聊,想让笑声让氛围缓和一点,结果笑声干巴巴的,反而更尴尬了。

 

吃了饭,kongpop像往常一样帮忙收着碗筷,arthit妈妈把他手按住,“不用了,你和arthit去玩吧。”

 

Kongpop坐到沙发上削着水果,猫儿一向和他亲近,这时候躺在他的脚边,睡着午觉。

 

妈妈出来看见这一幕,kongpop笑着说,“阿姨,吃水果。”

 

盘子里的水果削成薄片,各种颜色搭配着,摆列的整整齐齐,很是漂亮。这么精致的人儿,配自家的arthit,妈妈忽然生出了点好好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再看看kongpop的长相,那也是一个好看,怎么就和arthit在一起了呢?

 

差不多洗衣机里的衣服好了,妈妈把它们拿到阳台上去晾。仰着头时,忽然感觉颈椎有点疼。妈妈自己揉着自己的后颈。

 

Kongpop走过来,伸过手替她揉起来,力度将将好,妈妈觉得舒服了不少,她听见kongpop说着,“颈椎不好,可以用某某牌的药油,每天擦两次,揉到发热,会好很多。”

 

Kongpop把晾衣杆从妈妈手里拿过去,“我来吧。”

 

每一件衣服整整齐齐的用衣架撑好,然后晾到晾衣绳上。

 

和从前一样。

 

妈妈晾好了衣服,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一开始碍于kongpop在旁边还坐着,后来看着看着就躺着了。转过头看着kongpop,他倒是也看的津津有味。

 

两个人没怎么说话,但有个人陪着,妈妈觉得,好像真的挺好的。

 

妈妈笑着问kongpop,“这你又不喜欢,去找arthit吧。”

 

Kongpop笑笑,倒是对人物关系讲的透彻,妈妈感觉一下子找到知己般,和kongpop滔滔不绝的聊起来。

 

下午去外面逛了一圈,回来就看到kongpop和arthit两个人拉拉扯扯黏黏糊糊的。两个人看到她来了,吓得像早恋被抓包的中学生,立刻分开了,规规矩矩的垂手站着。

 

妈妈看着好玩。

 

做晚饭的时候kongpop在一旁帮忙,妈妈也一会使唤着他做这个一会做这个。两个人没一会就忙活出一大桌子菜。Kongpop从后面帮妈妈把围裙解了下来,挂在一边。

 

吃饭的时候妈妈偷偷看着kongpop,又感叹这人吃相也这么好。再想想自己儿子每次像饿死鬼投胎的样子,真是越看越喜欢kongpop。从前她也喜欢kongpop,但这次换了个身份,她发现她还是很喜欢kongpop。多好的孩子啊!

 

除了是个男人,那一项不是顶合意的?又懂事又听话又贤惠又好看。想想谁谁谁的儿媳妇,整天把她气的半死,自己这个儿媳妇是不是太好了一点啊!

 

Arthit明显的感觉到桌上的氛围和中午不同了,kongpop和爸爸妈妈说说笑笑的,恍如一家人,搞得arthit也不得不放慢吃饭的速度加入他们的谈话。

 

Kongpop吃完了饭要回去,妈妈说,“就留在这里啊,这么晚了。”

 

“我把刚打电话让我回去,明天让叔叔阿姨也过去吃饭。”

 

妈妈倒有点愣,她可忘不了kongpop爸爸那次找到她说起“你儿子和我儿子在一起了”时的表情和语气,没想到这次先示好的居然是他。

 

“早知道今天就把他也叫过来了,我还怕他拒绝。哎,下次你们回来就到我们这吃饭吧。”

 

Kongpop说了再见,妈妈拧一把儿子,“都不知道送送kongpop吗?愣着做什么?”

 

“哦。”arthit跑过去。

 

走了一半,kongpop停下来,叫arthit先回去。两个人磨磨蹭蹭了好久,才恋恋不舍的回到各自的家里。

 

第二天kongpop起来时,就看见爸爸已经在客厅坐着看报纸了,穿着这几年难得一见的正装,还打了领带,抹了发胶。爸爸回头看见kongpop,皱了皱眉头,“你今天就穿这套?”

 

“那我去换一件。”kongpop很知趣的返回房间换了一套正装,不过估计arthit看了肯定会笑他太正式了。

 

Arthit和他爸爸妈妈来了,也穿着很正式。Kongpop和arthit对视一眼,无奈的笑了笑。

 

双方明明都认识,可是还是煞有介是的握了握手。

 

饭桌上谈起两个孩子的事,kongpop爸爸开口了。

 

“两个孩子的事我一开始是竭力反对的,但也没什么用。现在既然这样了,有些东西还是要说清楚好。你们两个,不要以为没有结婚证就可以随便玩玩——”

 

Arthit妈妈抢着说,“他们不是玩玩的。”

 

Kongpop爸爸有点微微的不自在,但还是接着说,“是嫁是娶,两个男人也说不清。我这份产业呢,如果你们两个在我死后,会把一半给你们。如果其间你们感情破裂了,就一分钱也别想从我这里拿到…..”

 

吃了饭,几位家长还在一边谈着,kongpop和arthit也不知道他们在谈什么。只看到最后双方都红了眼睛。

 

Kongpop把房子买在他和arthit工作地点中间的位置,房子的装修是两个人一起设计的,kongpop果然对浴室的装修有着非同一般的执念,arthit觉得kongpop在谈浴室装修时,就一脸的邪气淫笑。房子的钱双方出的,不过肯定kongpop拿的多一些。Arthit想着还是觉得尊严有伤,又过意不去。Kongpop说,“没钱的话,肉偿也是可以的。”

 

在一起时间越久,arthit觉得kongpop就是个面白心黑的,就是个披着羊皮的狼。在一起时间一久,arthit就觉得kongpop像个小孩子,撒娇耍赖无理取闹,有次还买了轨道小火车装着自己玩的开心的很。Arthit妈妈总对arthit说,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了,稳重一点,要体贴kongpop一点….搞得好像他才是心理年纪幼稚的人。朋友们也总是说kongpop什么成熟稳重懂事宽和…..arthit反对道,他那么幼稚的人,我都对他无语了。可谁都不信,arthit也觉得很憋屈啊。

 

工作的时候,两个人就住这里,假期就回去,今天待arthit家,明天待kongpop家。

 

Arthit开始去kongpop家时,简直大气都不敢出,能待在房间坚决不出来。Kongpop姐姐姐夫还有小侄儿小侄女倒是经常来,他们一来,arthit心里就会轻松一点。

 

小孩子指着arthit奶声奶气的问,“这是谁啊,为什么在外公家里呀?”

 

姐姐说,那是你舅舅最喜欢的人啊。

 

Arthit的脸一下子涨红。

 

小孩子哭起来,“舅舅不是最喜欢我的吗?我上次问他他都说最喜欢我的。他骗人!”

 

这一家子性格都清冷,被小孩子一闹倒热闹起来,全是人间的烟火气。

 

爸爸露出点温柔的笑意。

 

不过没过多久这两个小孩子就喜欢上arthit了,跟在他腿后“小舅妈”“小舅妈”的喊,arthit制止了多次依然不听。

 

“可是Rest说我有一个男小舅妈啊!”

 

他和kongpop的事,没想着要藏藏掖掖,只是没想到小孩子都知道了吗?

 

Arthit蹲下身,问“他还说什么啊?”

 

“他还说两个男的在一起,不要脸。”

 

小孩子的话脆生生的,却一字一句砸的arthit的心生疼。

 

“但我说他就是嫉妒我,我有男的小舅妈,他没有,周围都没有人有,就我有!”

 

小孩子说的一脸骄傲。

 

“他说他也要回去让他舅舅给他找一个男的小舅妈,哼,以为是谁都能有男的小舅妈吗?”

 

Arthit忽然闪过一点记忆,“那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字?他舅舅叫什么名字?”

 

“他叫rest。他舅舅就是高高的白白的,喜欢照相的那一个。他那次还给我照相了….”

 

Arthit笑了笑,喃喃自语到,“那他还真能有个男的小舅妈。”

 

几年后。

 

M和may结婚了,M家恨不得把整个泰和的人都请来,想来是对这个媳妇很满意。

 

Plame和ward没有进展则罢,一有进展立马跑到国外去旅游了一趟,在国外把证领了,虽然plame父母还是想尽了办法逼着plame回归正常。

 

Bright是几个人中最早当上爸爸的人,当时沾花惹草,现在抱孩子却是一把好手。妈妈是bern,现在在外省主持修建本国最长的跨海大桥。

 

Not还是没有动静,总说着看缘分吧。

 

Tuta最近在追一个女厨师,大家一致怀疑他是为了吃,但他坚持说是一见钟情。

 

Ork在大三的时候,居然也和一个大一的学弟在一起了。嗯,现在总爱发一些秀恩爱的照片。

 

Tiw去国外读书了,现在还没回来。

 

Arthit和kongpop,和往常一样啊,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上面那些人说他们腻歪。喜欢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不是吧,kongpop。Arthit去取菜你跟着去也就算了,他上厕所你也跟着去做什么?难不成?”

 

“没有,我也想去了。”kongpop不好意思的说道,也跟着去了。

 

这次一群人聚会,在自助餐厅吃烤肉。

 

“你能不能把你的眼睛往arthit身上摘下来一小会,看看我们?OK吧?”

 

“OK。”kongpop一边答应到,一边把烤好的肉放到arthit碗里。而旁边arthit正和plame争着一块肉,最后arthit抢赢了,耀武扬威的放到kongpop碗里。

 

Ward默不作声的去拿了几大盘那种肉放到plame面前。

 

Bright卒。

 

为什么他们要举办这种男人的聚会啊,下次一定要拖家带口,他也要秀恩爱。呜呜呜,可是bern到底什么时候能把桥修好啊!

 

一顿饭吃了好几个小时,自助餐厅老板默默在黑名单里添上了这群人的名字。

 

泰和的故事,未完。

 


评论(73)

热度(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