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泰和纪事番外篇——not

泰和纪事番外篇——not

 

Not很小的时候就喜欢arthit,arthit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眼睛又大又亮,皮肤白白的,脸上肉嘟嘟的。在人前总是乖乖的喊他p not,等大人们都不在的时候就拉长了调子,声音又脆又亮的喊他not。

 

Not一个人在公园的池塘边玩泥巴,arthit蹲在他旁边,问他,“not,你在干什么呀?”

 

Arthit的刘海长长的,被妈妈扎成了个小揪揪,穿着小短裤粉红色衬衫。

 

“做坦克。”not想用泥巴揉一个坦克出来。

 

Arthit听完就伸过手去抓泥巴,看一眼not,手上动一下,但是什么形状都捏不好,衣裳脸上头发上全沾满了泥巴。

 

最后在not的帮助下,他捏了个圆圆的形状,开心的要死,咯咯咯的笑着,说,“我捏了个肉丸诶!”

 

在幼儿园看见arthit,他还穿着那套沾着泥巴的衣服。

 

“你妈妈打你了吗?”

 

“没有。但是她不给我换衣服。”

 

Arthit穿着那套脏兮兮的衣服,好像一点都不觉得丢脸,还是和朋友们笑嘻嘻的玩着。

 

Not,arthit,tuta,bright,还有后来搬过来的plame,总是玩在一起,招猫逗狗的,正是狗都嫌的年纪,偏偏几个人自我感觉良好,还挺愉快的。高年级不知怎么看不惯他们,把他们欺负了一顿。Arthit生着气,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Not开始每天跑步,锻炼,吃鸡蛋喝牛奶。没一年就长成了这片最壮的小孩子,力气又大,打架又厉害,冷着个脸,没人人敢不听他们的。

 

一大波人搬到泰和,他们决定要给那些小孩子一点下马威。Arthit走在队伍前面,对着新来的小孩子仰着下巴,任性又霸道。

 

Not觉得,arthit就应该这样,被人众星拱月的捧在手心,耀武扬威也显得可爱。

 

几个人上了中学,arthit想了各种办法和not坐在一起,arthit坐在not后面。每每上课自习,arthit就缩成一团,趴在桌上睡觉。Not给他挡着,老师来了就一脚踢在arthit的桌脚上。Arthit猛的惊醒,惊惊慌慌懵懵懂懂的,然后故作镇定的拿起笔把目光放在书上,只是没一会一张脸就垮下来,又睡眼惺忪了。

 

arthit妈妈说,“arthit就是猪投生的,整天就知道睡。”

 

Not在自然科学杂志上看见了考拉,他还是觉得比起猪arthit更像考拉一点,呆呆的萌萌的。

 

好像是从初二起吧,一群小屁孩就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谈起了喜欢啊,爱啊这样的东西。朋友里bright早早就谈了女朋友,每天买零食都要多买一份。Not觉得这就是小孩子过家家,他要是有钱,还不如给arthit买一杯粉红冻奶呢。

 

但是现在arthit的粉红冻奶总是有别人买,那个叫kongpop的男生,家里很有钱。Not估摸着kongpop应该是为了在泰和找到靠山,所以故意讨好arthit。偏偏arthit还很受用,平时除了跟这一群朋友玩,就是和kongpop在一起。

 

Not不喜欢kongpop,尤其是kongpop围着arthit转。明明他们五个人才是朋友,这个突然冒出来的kongpop让not不怎么舒服。

 

Not第一次听到同性恋这个词,脑子里一下子就冒出了arthit,非常自然而然的。但是他之前明明从来没想过他喜欢arthit啊!他一下子慌了。那几天他都是避着arthit走的,但是arthit完全没发现他避着他。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与自己做着斗争的,自我批判自我否定自我怀疑,简而言之,就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一段时光。Not依然是这几个人中最让人放心的那个,只要有他在,家长就会放心的让自己孩子去玩的那个人。是性格最温和最稳重,arthit有心事了会第一个同他说的人。是可靠的,波澜不惊的人。谁也不知道他内心是怎么的煎熬。

 

几个人上了高中,恋爱就像一阵风,吹的人熏醉,几个人都跃跃欲试着。Not和一个隐晦的对他表达了好感的女生出去玩了几次,arthit他们知道了都是一阵坏笑声。Not看着笑的毫不介怀的arthit,心里觉得有些凄凉。

 

有些感情不必说,因为它不该存在,因为它不会有人懂。Not是arthit勾肩搭背的好兄弟,这是他们唯一的,该有的,最好的感情。人的心越了界,行为上却越发的恪守着那条界限。

 

只是not还是很难过,他难过的不是arthit有了喜欢的女孩子,而是arthit有了喜欢的女孩子,第一个告诉的人却不是他,而是kongpop。

 

他以为他就算一辈子和arthit只是朋友,但也是最特别的那一个。Kongpop很优秀,arthit嘴上对kongpop不屑一顾,但眼里嘴角的骄傲神情却是掩饰不了的。Kongpop对于arthit算是什么?

 

Not总觉得自己是多心了,kongpop对arthit也许就是小弟对大哥的崇拜而已,那样的眼神里,只是崇拜而已。他不能因为自己心里有鬼,就觉得所有人都有着那样的心思吧?但他实在是想不出作为kongpop这样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崇拜arthit?arthit其实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男生啊。

 

直到一起出去野营,爬山。Kongpop的目光丝丝绕绕的缠在arthit身上,not不知道自己看arthit是什么样的眼神,但他知道kongpop那样的眼神绝不是对一个朋友的。Not和kongpop一起搭帐篷,arthit抱着吉他在那里唱歌,山风吹过来,一切都很美好。Kongpop和not看着arthit,然后那样的眼神没来的收回就看见了对方。两个人别过眼去。

 

如果说有一瞬间not和kongpop心意相通,那么一定是那一刻。

 

Not望着arthit,微微笑着。

 

他从来不相信kongpop会做什么,kongpop那样的家庭,那样的光明的前途,那样的聪明,not不信他会为了arthit全部抛下。甚至kongpop或许会和他一样,选择永远不说。Arthit会是他年少是最绮丽的梦,最温柔的梦,但也只能是梦,梦醒了还得面对现实。

 

于是他眼睁睁的看着kongpop和arthit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忽然有一瞬间,他明白,他大概是永远失去了arthit。

 

他从来没想过,kongpop会真的和arthit在一起,arthit会和kongpop在一起。

 

那晚上,他躲着抽了一晚上的烟。烟不是个好东西,一切让人沉迷上瘾的都不是好东西,包括arthit。他曾经无数次提醒自己,可是在这个时候,他终于不用担心arthit牵着他全副思想,全副的注意了,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失去了这样一个让人变得不像自己的人,不是应该庆祝吗?所以让自己放纵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Arthit多少次欲言又止,他都装作看不见。他悲哀的发现,自己在骗自己。那个事实如果不说出来,是不是他也可以装作没有发生?

 

在海滩,看见礁石后的那两双腿时,他飞快的移开眼。一路上对着bright的大呼小叫,他只是不停的深呼吸着。难过的快要窒息,所以只能这样才能活下来。他一眼就认出那人是arthit,曾经几个人出去玩,在海边,在房间,arthit就大大咧咧的光着那两条腿走来走去,他必须用尽所有力气才能把自己的眼睛从那上面移开。

 

那时自己光是想想就觉得是亵渎的人,现在和另一个在野外偷偷摸摸情难自禁的纠缠着。Not第一次非常的恨kongpop,为什么自己那么珍视的人,他那么轻松的就得到了?

 

arthit和kongpop的关系越来越明显,arthit和kongpop在一起时嘴唇红润的颜色,arthit脖子锁骨上的红痕,arthit明明喜欢吃辣的,有时却选择口味清淡的食物….not很好奇,为什么自己那群朋友会没有发现。他们开着arthit和kongpop的玩笑,可是只当是玩笑。从小他们就爱开他们的玩笑,not只是跟着笑笑,却从来不会参与进去。从一开始,他还没有察觉到自己喜欢arthit,他潜意识里就有了独占欲和敌意。

 

一年生结束训练的那个感谢仪式上,arthit对着大家大声嚷嚷,公布了他们的关系。

 

就算是早就知道了,就算这么久早就习惯了,可是,心居然还是会疼。

 

公布之后,两个人就开始不再藏着捏着了,大家还是开他们的玩笑,以把arthit弄害羞为乐。Not也开始参与进去了。Arthit一拳捶过来,龇牙咧嘴,“not,你怎么也跟着他们笑我!!”

 

Not笑的开怀。

 

Kongpop真的对arthit很好,not有时觉得,大概自己也无法做到那样的好。如果是这样的话,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Not觉得自己之前大概想错了,kongpop那样的人,怎么会甘心只是当做朋友站在arthit身边。那样的场景,not还真想不出来。

 

毕业后,他和arthit去了一个地方。Kongpop来看arthit时,看见他站在arthit身边,眼里是有防备的。Not笑笑,kongpop恭恭敬敬的向他打了招呼。

 

Not也不知道kongpop是不是真的该防备他。Kongpop从一开始,就是向着arthit一步步接近,一步步攻略,而not从发觉自己喜欢arthit开始,想的就是如何后退,如何守着朋友的位置。但是not选择这个工作,很难说没有arthit的原因。

 

只是他们之间,从来不是取决于not和kongpop,而是取决于arthit。Arthit很爱kongpop,大概不比kongpop爱arthit少。所以arthit放弃更好的工作机会,选择这里,只是为了将来kongpop做选择时只需要考虑自身,无非考虑他。Arthit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他们的事被家长知道,大概是反对的厉害,arthit那段时间心情很低落。那一天尤其,arthit眼睛是肿的,整个人像是失了魂一样。Not问他,他扯出一个笑,说,分开了。

 

然后眼泪就出来了。大概觉得丢脸,又转过头擦了。

 

所以危险来临的时候,arthit精神恍惚没反应过来,被not一下子推了过去。

 

在医院not爸妈边骂边哭,not才反应过来当时有多危险。他吓出一身冷汗,要是他没推开arthit……

 

“下次不准这样了,他是你朋友,但是你也是我们儿子啊!”

 

Not胡乱的点点头。

 

Kongpop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说了“arthit在我身边”时,忽然意识到这句话和着这个时间点有点暧昧。不过他还是故意把那片沉默拉长了,并且感觉到有点快意。等他觉得差不多了,才告诉kongpop真相,并且叫他明天再来。

 

谁叫他对arthit说出分手呢?就算再大的压力,他怎么能对arthit说出分手呢?arthit痛苦的每一天,not都跟着痛。Kongpop不是爱arthit吗,那他怎么能让arthit这么难过?

 

Not侧了身子,看着睡得不安的arthit,眉毛鼻子嘴巴眼睛,从小到大二十多年了吧,无比熟悉。就把这个夜晚当成偷来的吧,这个晚上一过,arthit又要回到kongpop身边了,所以这个晚上,就让他悄悄的装作拥有过吧。

 

转眼又是很多年,一群人也三十好几了,该结婚的结婚,该生子的生子,该恩爱的还是恩爱。大家都开始各种关心他的事,not只说,看缘分吧。

 

和妻子是在健身房遇上的,小姑娘跑过来问他要电话,偏偏又是一副害羞的要死的样子。Not觉得好笑,就把电话给她了。

 

小姑娘小小的,能量倒是挺大,整天翻着新花样,让他措手不及。Not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是谈恋爱了?

 

婚后有天小姑娘突然神秘兮兮的问我,听说很多男孩子在青春期都对身边的朋友产生过喜欢的感情,你有吗?

 

Not顿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只笑着说,“同性恋只是少数,哪有那么多。”

 

“不是同性恋,就是非常特别的喜欢。”

 

多年前的回忆汹涌的翻卷而来,not几乎一瞬间想要说是了。

 

见not不说话,在那里犹豫着,又似乎是沉浸在往事中,小姑娘笑笑,“我知道,是arthit吧?”

 

Not不知道妻子是什么意思,以为她误会了,有点慌乱的想要解释。

 

“我没有误会,就是…..他好像一点都不知道的样子,你不会觉得遗憾吗?”

 

会遗憾吗?他现在很幸福,arthit也很幸福。遗憾的话,也只是偶尔有点伤感吧。那是每个人想起自己青春那段时光都有的怀念和忧伤。

 

Not摇摇头,笑,“我没和任何人说过,你怎么知道?”

 

小姑娘笑容有些一点的失落,“也许你没发觉,他们这么多年习惯了,也没发觉,但你对arthit总是不同的。无论过去多少年,无论你还爱不爱他,他对你都是很特别的那一个。”

 

“对不起…我….”

 

“不用对不起啊,他是你的青春,我是你的现在和以后啊!”小姑娘又活力满满。

 

有些人成为过去,有些人埋在心底,生活继续,我们依然拥有爱的能力,但是那些人,不再用爱来定义,但总是特别的啊。

 

Not笑着摸摸小姑娘的头。

 


评论(29)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