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泰和纪事(六十四)

(六十四)

 

Arthit是在半夜里接到kongpop电话的,那边是长时间的沉默,arthit没有催,只是睁大了眼睛等着。

 

那边的人用尽了所有的力气镇定着,声音还是颤抖着,arthit闭上眼甚至能想象出kongpop此时的模样。

 

“P Arthit,我们分手吧。以后都不要见面了。”

 

“好。”

 

那边挂了电话,arthit把眼睛睁开,眼泪顺着就滚了下来。

 

另一边kongpop蹲了下去,把脸埋在膝上哭了起来。后来干脆坐在了地上哭。

 

这里是医院,哭的再伤心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而他旁边就是手术室,现在正显示着“手术中”。

 

爸爸的手术很成功,kongpop空闲时间多,就在这里整天的守着。单人的病房除了没什么感情的播报新闻的声音,安静的可怕。

 

Kongpop帮爸爸把床摇起来,把小桌子展开,把饭菜摆上。

 

两父子连眼神都不曾触碰。如果把kongpop和爸爸的对抗看作一场战争,那么kongpop无疑是输的那一个人。他在爸爸的要求下,打电话对arthit说了分手。他从前总是害怕arthit会扔下他,可是到最后却是他先放开了arthit的手。

 

爸爸看着在不远处分药的kongpop,那孩子在他面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整个人都呈现着一种灰败的颜色,目光总是飘远的,不知道在想什么。Kongpop照顾他细微又耐心,连医生都说他有个好儿子。

 

他儿子的确是很好啊,在他以生命作为威胁时,kongpop还是屈服了。只是他却没有一点胜利的感觉。

 

姐姐来医院,让kongpop回去休息。Kongpop笑了笑,摇摇头,他现在几乎是在医院做义工,照顾完爸爸就去帮忙照顾别的人。

 

“你脸色都这样了,就不要折磨自己了。”姐姐心疼的说。

 

Kongpop抬起头,特别茫然的感觉,“不找些事做又能怎么办呢?”

 

姐姐去看爸爸,爸爸只是一直看着窗外。

 

“妈妈已经去世很久了,可是kongpop还活着啊!为什么…”

 

爸爸把目光收回来,没头没脑的说了句,“我那天看见你们妈妈了。”

 

天下着暴雨,还是傍晚天就已经黑压压一片了。Arthit在便利店买了伞,但公交站到住房那一段路还是把他衣服打湿的差不多了。他回到房间就脱了衣服,冲了个热水澡。

 

刚走出浴室,手机就响了。

 

他走过去拿起正在充电的手机,目光放在屏幕上,迟迟按不下接听键。

 

一阵闪电把房间映的通明,然而瞬间就又回归到黑暗。紧接着就是一声炸雷。

 

Arthit多么希望那雷声一直响着,这样他就听不到桌上的手机铃声了。

 

他还是没忍住按了接听。

 

“P Arthit。”

 

只这一句就让arthit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回归于零,arthit按着自己的眉心,心痛如绞。

 

“我现在失恋了。你会陪我吗?”

 

Arthit没办法开口说一个字,也没办法挂了手机,只是无力的靠着墙滑下去,一个人蜷在角落哭着。

 

爸爸出院的那天,忽然对着收拾东西的kongpop说,“我那天躺在手术室,看见了你妈妈。”

 

Kongpop手上的动作停下了,只是仍旧背对着自己的爸爸。

 

“我想跟着她走,但是她说,kongpop现在这么难过,我不该抛下你跟着她去。”爸爸停了一下,忽的笑了一下,“你妈妈在怪我。算了,随便你吧。”

 

Kongpop转过身,震惊的,惊喜的,甚至可以说是狂喜的看着自己的爸爸。

 

爸爸觉得,这是这么长一段时间,kongpop最像个活人的时候了,但是kongpop的眼里那些欣喜忽的又散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眼泪。

 

这是kongpop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对爸爸生出了怨恨的感情,怨恨到连眼泪都不想要他看到。于是转过身仍旧收拾着病房的东西。

 

“姐夫马上就到了,我们去楼下等。”kongpop冷冷的说。

 

在完全不被理解的时候,好像爸爸做什么都是没错的,因为他是爸爸。但当爸爸开始理解了,却让人觉得委屈了,你是我爸爸,为什么之前就不肯理解我呢?没有爱的时候人不会有什么怨言,可是感知到一点点爱了,就会不知足了。

 

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在上车时,轻轻的拍了拍kongpop的肩膀。

 

Kongpop把头扭过去看窗。

 

回到自己的房间,kongpop终于哭了出来。

 

Kongpop对着那个号码,发了很久的呆。明明是在爸爸说了“随你便吧”后,就想要奔过去立马见到P Arthit的啊。现在却生出了“近乡情怯”,不敢打过去了。

 

打过去,没一会就接了,却是not的声音。Kongpop看了眼手机的时间,二十二点四十三分。

 

“P Arthit在吗?”

 

“嗯。在我旁边。”

 

Kongpop整个人像被冻住一样,觉得浑身发冷。

 

Not又说,“我们在医院。”

 

“P Arthit怎么了!”

 

“没事,是我受伤了。你要找arthit明天吧,他现在睡着了。”

 

挂了电话,kongpop强迫自己躺到床上去,就着一天,他的心情大起大落的,现在整个人都特别疲惫。但偏偏又有着巨大的喜悦支撑着,怎么也睡不着。就这样迷迷糊糊断断续续的睡了将近三个小时,天一亮kongpop就穿衣收拾好往not说的医院去了。

 

到了医院,arthit还在睡,在not旁边支了小床,睡得很不踏实。从前arthit睡着总是很乖,有时还在梦里都带着笑,现在却皱着眉头。

 

Kongpop舍不得把目光从arthit脸上拿开,他想摸摸arthit,想抱抱arthit,想亲亲arthit,但not在一旁看着他也不好意思。

 

not已经醒了,腿上打着石膏,应该是腿断了。Not看着目光落在arthit身上的kongpop,说,“arthit开始是睡不着,最近是怎么都睡不醒。”

 

Kongpop知道not的腿是因为救arthit伤的时候,对not说了谢谢。Kongpop在某个时刻对not的敌意是真的,但在这个时候对not的感谢更是真心实意的。他无法想象,如果不是not把arthit拉开了,arthit会发生什么?而如果arthit有什么事…..kongpop简直不敢想下去。

 

Arthit迷迷糊糊中觉得kongpop就在自己身边,就像从前很多个早晨一样,那样温柔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脸上。Arthit似乎真的看见了kongpop,他无意识的喊了一声kongpop,然后又闭上眼去。

 

一旦睁开,看见空荡荡的四周,那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Arthit听到有人在轻轻的喊他,PArthit,P Arthit。

 

感觉越来越清晰。

 

他睁开了眼睛,就看见了kongpop微笑着看着他。

 

Arthit一下子抱住了kongpop。

 

“kong~”小奶音带着哭腔,arthit来不及想为什么kongpop会出现在这里,他只想抱紧kongpop,不想放手。自己鼻尖萦绕着kongpop熟悉的味道,arthit眼睛红了。

 

过了好久两个人才反应过来not在旁边,连忙分开了。

 

Not幽幽睁开眼,笑着说,你们终于想起我了啊。

 

Kongpop把事情给arthit说了,arthit问了句,“你爸爸真的看见阿姨了吗?”

 

Kongpop语塞了一下,他好像并没有怀疑过这个事,于是只含混不清的回答,“不知道,但是听说有的人在生死一线会看到这些东西。也许,这是我爸爸的说辞。”

 

Kongpop说完就沉默了下来。

 

Arthit搂过kongpop,用下巴蹭蹭他的头发。

 

“kong,你爸爸很爱你的。”

 

“嗯。”kongpop的声音有些瓮声瓮气的,他侧着脸,轻声的问,“P Arthit,你爱我吗?”

 

Arthit没有绕圈子,没有不好意思的推推拖拖,arthit把kongpop手拉过来,一笔一画,温度通过指尖传过去,kongpop觉得手心里痒痒的。

 

我爱你,kongpop,全世界最爱你。

 

Kongpop当着arthit眼泪就流出来了,人就是这样,没有人爱的时候,坚强的不得了,有人爱的时候,就觉德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Kongpop背对着not,只是这样下去谁不知道kongpop哭了呢?arthit起身,带着kongpop走了出去。

 

在长长的走廊上,两个年轻的男子像是久别重逢,又像是失而复得,像一切在这个医院经历了生离死别的人们一样,像要把对方揉进自己骨血里一样,狠狠的抱在一起。

 

“arthit,我爱你。嫁给我好不好?”

 

Arthit把他推开,眼里还有着泪,用温柔的却又像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kongpop。

 

“我们是哪国人你不会忘了吧?”

 

“只要你答应,我们就算结婚。”

 

“我….不是,凭什么是我嫁给你?”

 

“那你娶我好不好?”kongpop的样子有点耍赖,贱不兮兮的。

 

“等我准备好下次再向你求婚,但是今天…..我答应你。”

 

Kongpop笑着笑着,眼泪就又出来了。

 

“P Arthit,谢谢你爱我。”

评论(3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