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知乎体:你见过的最帅的侧脸是什么样的?

知乎体:你见过的最帅的侧脸是什么样的?

 

谢邀,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流量党慎入。







我一直觉得认真的男人是最帅的,无论是认真做一件事,还是认真爱一个人。

我一直觉得,这辈子要是能遇到一个这样的人,被这样的眼神凝望过,大概真的是值了吧。

 ——————分割线——————-——————————————

一夜起来居然收到这么多个赞,吓死我了,心里有点慌啊。有人问我要他们的微博,对不起,丑拒,哈哈。大家别点赞了我怕被K看到啊,要知道,K最怕的事就是别人觊觎他家学长大人的美貌了。

 

有人怀疑照片的真实性,嗯,知乎上一个赞一元钱,我是来骗赞的。垃圾知乎,欠我工资,钱现在还没打给我。

 ——————分割线————————————-————

这年头,长得帅的男孩子都和男孩子在一起了,心碎的不只评论区里的妹子啊。要知道,当时学校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时,掀起的是怎样的惊涛骇浪啊。学校一大半的女生夜晚上都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啊!至于我,额,额,虽然之前就被拒绝了,但还是小小的伤心了好久。

 

 

学长A是我们这一届的教头,特别凶残。凶残到什么地步呢,就是在上面训人可以把有些女生直接吓哭的那种。按规定一年生要找学长学姐要签名,可是没有一个人敢找A。训人的时候真的让人大气都不敢出,脖子酸的要死,头也不敢抬。要是你敢和他对视,那你那一天估计就废了,他会把你折磨的怀疑人生的。对于这个我是特别有发言权的,为什么呢?因为他当着几百人的面撕过我的名牌。哼,我记恨他一辈子!!当时是这么回事,为了让我们尽快熟悉,每个人都发了个牌子,写上自己的名字挂在脖子上。对于这种明明是小学的行为,我们这群热爱自由热爱帅气热爱美丽的人是拒绝的,但是…哎,都说了,迫于淫威嘛。但有一位叫做M的同学不知怎么就忘记了,然后学长就说你不带名牌,那估计所有人对你都很熟悉了啊。这时候,K就站了起来。准确的报出了M所有身份证的信息,连身份证号都一字不差。A为了面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啊,就又问了许多别的同学的同学。问到我时,K回答不上来了。然后,就,我的名牌就被A撕了。那时我真的是很恨A了,女孩子本来脸皮就薄,还是在那么多人面前,我做错什么了,我完全没有错啊!可是A说我没有让同学及时的认识我,这就是我的错。好吧,他帅他有理。等等!我突然发现,这件事的起源完全是因为那个叫M的家伙没带名牌!!靠,今晚上他别想上床了,跪搓衣板吧!!

 

学弟当年可是史无前例的获得了校园先生和最佳人气奖两项大奖的人啊,大长腿,笑起来特别暖。我当年也….哈哈,不提了,谁不喜欢他呢?简直是大西洋暖流啊。女生对这样的人本来就有好感,再加上他在我哭的梨花带雨时递给了我一条手巾,还不停的给我道歉,安慰我,我当时真的好喜欢他啊。后来借着他送我去医务室的机会表白了,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表白,当然被拒绝了,而且相当坚决。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说到自己喜欢的人时,他的眼睛就像上面图片里一样。我当时就在想,那个被他喜欢的女生,到底是有多幸运啊!

 

K和A,一开始谁都知道他们水火不容,相当的不对盘。A说的很多话K都要反驳都要质疑,A呢,是相当的看K这个刺头不顺眼,那个炎热的夏天,我记忆最深的有两句话,一句是“k----p,0062有话说”,另一句是“跑步54圈,0062,立即执行”。A因为和K关系不好,还被怀疑故意整学弟,被学校暂时的撤去了教头职务。最后被罚跑了54圈,做了一百个下蹲,才恢复了职务。所以一开始我们都搞不懂这样两个人怎么就在一起了,还天天发狗粮虐狗了?男孩子的世界我不是很懂啊。不过现在回想起来,那些矛盾冲突全都是糖啊糖!K完全很可能是为了引起喜欢的人的注意,故意和A作对的啊。A走过最长的路,就是K的套路,哈哈!

 

而A呢,我前不久才听说当年K去参加校园先生的竞选就是A推荐的。亏那时我还为K得罪了A而暗自担心呢。比赛结束后,校报采访K获奖感受,并说校园先生和校园小姐像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一同闪耀。K那时的话让我们摸不着头脑,说什么天上除了月亮星星还有其他的东西。大家纷纷猜测了,有说白云的,有说乌云的,有说有神仙的….那个叫M的人居然说天上有太空垃圾。。。。。。我当时想的是天上还有太阳啊。但我没说,因为A的名字有太阳的意思,这么说总觉得怪怪的。事实证明,女生的直觉有时候准的可怕,哪怕在当时看来毫无道理。

 

不过A也不是一直这么凶的,训练结束后学长们带我们去海边玩,A把刘海放下来了,穿着白T恤绿花衬衫,萌的不要不要的,简直让人怀疑这是个假学长。而在海边边弹边唱,又俘获了一大批学妹的心。A吉他架子鼓都玩的很好,不像K。一个叫M的人告诉我其实K就只会弹一首歌,而且去KTV也只会唱当年校园先生比赛的那几首。哈哈,所以不要羡慕嫉妒别人,没有人是完人的。那次还出了两件大事,一是不知为什么K突然说他愿意为A做任何事,然后A叫他去水里冷静一下。结果K居然真的就去了,把我们吓得半死。而这么多年看来,K真的做到了“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不说了,我要叫我老公给我买口红买包包了,这点事都不愿意为我做,还算什么男人。第二件事是我们偷喝酒被A发现了,A非常生气。A推门就来的一瞬间,K真的慌乱紧张到了极点,后来我们一起创业,公司有次差点破产也没见他这么慌乱过。而一位叫做M的人,只知道用浴巾把头蒙上,我已经不想再说他了,心累。那次喝酒,作为校园小姐的P说出了她喜欢女生的事,我们都觉得没关系啊,她还是那么可爱。只是一大批校园先生和校园小姐的CP粉和校园小姐的男粉要哭晕在厕所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这一届不仅创造了一个人包揽校园先生和最佳人气奖的历史,还创造了校园先生和校园小姐都喜欢同性的史无前例目前看也后无来者的记录。

 

他们在一起没多久就出柜了。那是个海边的聚会,我就在远处看着K,他还是那么美好,一件简简单单的衬衫被穿的也那么好看。虽然不能站在他旁边,但至少也算是在同一片天空下看着同样灿烂的烟花吧。正伤感着,突然听到那边起哄了。我拉住一个朋友问她怎么回事,她说A和K在一起了。我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她说的是什么,反应过来连震惊都忘了,只知道自己笑的很勉强。

 

按照K的构想,他会在毕业后找到工作,在社会站稳脚跟后再向家里坦白。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家里人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K家里有两个姐姐,只有他一个儿子,而他家又极其有钱,父母极其重脸面,自然容不得唯一的儿子这么“胡闹”。A家算不得大富,但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父母也很反对。很长一段时间,几年吧,他们过的都很难。K家完全断了K的经济来源,K被迫只能出去做兼职挣钱。而K虽然不浪费不奢侈,但从小最好的生活也是过惯了的,所以挣的那点钱根本不够用。K自尊心也极强,不肯轻易接受朋友们的帮助。那段时间累的只要靠到一个东西上就能睡着,当时有人拍到他缩在墙角睡的昏天黑地的照片。哦,对了,那时候有KA后援会还组织给他们捐款来的,现在想想,也是又好笑又心酸。

 

K毕业后,凭借着自己的专业压根找不到工作,因为他家是这个行业的大佬啊!于是,我,K还有M,就一起创业,搞了个游戏公司。最开始那段时间的艰苦真的不是夸张的,天天加班,吃泡面加个卤蛋就是大餐,更要命的是有时候完全看不到希望啊。A这时候工作几年了,为了支持K,连自己最喜欢的粉红冻奶都不喝了,原来脸圆嘟嘟,嫩的能掐出水,萌的让人想咬两口(不是我说的!是别人说的!),那段时间脸都瘦了一圈。

 

有次A来找K,K抱着一个保温桶回来了。我们没有抢他的吃的,当然不是因为我们善良,而是因为,A的手艺真的一言难尽啊,不过A对做饭这事好像有误解,在他看来大概煮熟了,就是很会做饭吧。K一个人抱着保温桶吃,吃着吃着就不动了,我看见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的。K抬起头,眼睛红的,眼泪啪嗒啪嗒往饭里掉。你们是不知道我当时内心的震撼:一个永远举止得体,温和从容,谦逊有礼的人,忽然有一天在人前哭的像个孩子,一点形象都没有了。我真的很难说出那个时候我的感受。K一边吃,一边哭,一边说,“真的好难吃,真的太难吃了,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东西,真的好难吃。”

 

有句话叫做,一个男人总是在最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想要保护一辈子的女人。A是男人,可K爱他,那一刻的K大概是痛恨自己无能吧。

 

K和A闹过分手,不过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和好了。我说怪不得K最近失魂落魄的,好像风一吹就会倒下的样子,看他站在窗户边我都会特别害怕。现在有时候A生气了都会说,“你就是想和我分手是不是,直说吧,我又不是没被甩过。”然后K就会不顾众目睽睽,使出撩人十八班招式,极尽谄媚之能事,道歉,表白加撒娇。我们就默默转过头去,沉默的表示抗议。有时候真的说不清楚到底是谁把谁吃的死死的。

 

好在公司走上了正轨,现在还发展的不错。我就不说名字了,以免有人说我打广告,哈哈。

 

公司走上了正轨,K马上把能推的事全推给了M,自己跑去弥补这么长时间和A缺失的时光了。每天还跟着大妈一起挤菜场买菜回家做饭,因为他说这里的菜新鲜一点,A会吃的多一点。A爱甜,爱辣,要想他吃点清淡的蔬菜比登天还难。现在K已经是我们家庭聚会时的掌勺人了,哈哈,要知道他当年可是煮鸡蛋都煮不熟,水开了是什么概念都不知道的人啊。但是!我又要说但是了!M每天加班,K你的良心不会痛吗?K坦然而不失礼貌的对M说,“我当年替你做了一些作业”。M立刻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认命的,拉着我一起做K扔给他的工作。想哭,当年K又没有给我做过作业啊!

 

对了,K当年是真·学霸。

 

明明只是个“你见过最好看的侧脸”,硬生生被我扯了这么多。回到正题,那就是K和A在一起,你永远不要想见到K的正脸。当然,要是你站在A的方向,那当我没说。A私下其实有点小孩子的性格,然后朋友也多,所以经常见到的画面就是,“他在闹,而他在笑”。K看向A时,眼里有日月星河,山川岁月。你见过这幅画面,大概也会感叹一句,尼玛的,是爱情啊!有时你和K说话,他突然一副惊醒的样子,呆萌的看着你,你就能猜到,他刚是看A看入神了。都这么多年了,天仙也该看腻了吧,但K看向A的时候,一如当年,不,比当年还要热烈。

 

K的办公桌上放着他和A的合照,那天我去找他,门没关,我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就进去了。结果就看到他抱着那张照片笑的温柔之极,明明就是几个小时前才见过的,几个小时后又要见面的人啊!


这么多年投怀送抱的人不少,一开始是女的,后来男的女的都有。但是K哪有这个时间啊,他要回家给A做饭,给A熨衣服,还要开几个小时的车到邻省去买A喜欢吃的食物啊,还要变着花样的给A准备每个纪念日节日的礼物啊,还要亲自买心形贴纸装扮记录他们故事的手帐啊!哈哈,不行了,容我笑一会,你们能想要我看见K趴在那么大的办公桌上一板一眼的贴粉红色红色的心形贴纸的感受吗?见K这边打不开又有人从M那边入手,结果每次M都GET不到他们的意思,看着想勾引M的人遭遇到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尴尬,我也挺心疼他们的。还有事情都没弄清楚的人派男人对我投怀送抱,我去你的,我老公身材很有料在床上….咳咳,不要妄想空手套小黄文!


昨天雨下的很大,K提前下班说要去接A下班。我翻了一个白眼:你把房子买的离A上班的地方就几步路,也需要接?A也不是没伞啊!

K又问我借伞,我递给他把伞。他犹犹豫豫的,又说,“可以借我那把粉红色的伞吗?”我眼睛睁的老大的看着他,K表示A提过这把伞很漂亮。K看着我,眼神真诚,温和,善良,天真。我甚至产生了要不把这把伞送给他这样的念头。K的眼神有种魔力,就是没有人能在被他这样的眼神看着时对他说不。据知情人士说,K当年就是靠着这样的眼神成功的从他那里骗到了进出A的房间的机会。至于还有没有靠这样的眼神骗到其他的什么东西了,咳咳,我不清楚,所以也不敢妄言。也不知道我家那傻白甜怎么就放心让我和K待在一起,要不是我坚定,要不是K从来没动过歪心思,哼哼,换一个老婆,分分钟被绿好吧?珍惜我吧,青壮年!

 

我跟M说到这件事,他说K是去宣示主权去了。为啥?因为K突然问M,如果公司里有人喜欢你老婆怎么办?搞得M一阵紧张,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公司的人才放下心来。

 

我之前就说过,K就是个心机BOY吧,果真没错,哈哈。算了,看在他三十几岁的人了,老夫老夫了还整天担心自己媳妇被拐走的可怜样,就把我那把伞送给他吧,让他去献殷勤吧。哎,我在国外小镇上买的,网上根本找不到卖的伞啊。

 

两家的家长还是不同意他们在一起,不过关系已经缓和很多了。有时候我觉得叔叔阿姨就是找不到台阶下,只能硬着头皮反对,毕竟当年闹的天翻地覆,现在同意倒好像是他们屈服了。不过真的和同意差不到哪里去了。

 

至于有人提到代孕的事,很遗憾的告诉你,国内法律不允许同性恋找代孕的。然后他们家人也不太接受找外国人代孕。至于领养孩子,他们现在说还没这个打算。反正我们的孩子都叫他们K爸爸,A爸爸,其实也没差的。K那次说,我大概是没办法分出感情给孩子吧,而且我想到孩子会分去A的精力A的爱,我也不喜欢。K问我,他是不是很自私。我说,没人规定一定要有孩子才能幸福啊,活法本来就有那么多种。

 

不过虽然这么说,我还是想再生一个孩子,因为我喜欢小孩子啊。所以评论区不要怀疑我是男生了,异性恋吃你家大米啦,异性恋大法好。嗯,没错,我老公就是那个叫做M的人。一开始他对于我来说,就是K的朋友。后来,我告白失败是他陪在我身边,K和A出柜那天也是他在我身边。他真的是木木的那种人,但真的让人很安心。在没喜欢上他之前,有一次我脸上沾上了颜料,擦了几次没擦掉,我便叫他帮我擦。他小心翼翼的,诚惶诚恐的,好像我的脸是豆腐一样,好像重一点就会擦坏一样。被我嘲笑了一顿。后来才明白,喜欢一个人到了一定程度,手真的是想要触摸却又缩回。喜欢到了一定程度,自己真的会变得特别强大,也真的会觉得对方是个水做的,瓷做的娃娃,一个不小心就会受伤。这辈子能拥有这样一份小心翼翼,我真的觉得值得了。至于他的侧脸,在我心中也是最帅的,但是他的盛世侧颜只能由我来守护,才不给你们看呢!

 ————分割线——————————————

有人说K爱的比A深,当然不是那样了。只是我和K是同学,又喜欢过他,后来又一起工作,看事情的角度都是从K这边看的,所以会给大家一种K爱的比较深的错觉。K当然很爱很宠A,但A也非常爱K,和他们接触过的人都能感觉到。从A的朋友的角度看他们,说不定会觉得A爱的比K深呢。不过A有点傲娇是真的,所以不要想听到他当众说情话或者用那么热烈的眼神看着K。每个人活法不一样,表达爱的方式也不一样。

 

至于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他们的照片,额,呃,(⊙o⊙)…,我后来是KA粉丝会会长。


PS:

图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来自微博:水仙-静心静时光,还有的年代久远,记不得了。感谢这些搬图,修图,拍照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春天!



分享一首歌,和剧情无关,不过我最近很喜欢,JAM的《不露声色》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70759757&userid=290203455


评论(49)

热度(3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