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泰和纪事(二十九)

(二十九)

 

和Jay见了面,聊了些最近的情况,Jay的笑容有些收敛,在脸上凝成尴尬。

 

“nantam说你们在学校都没有见过面,怎么,你很忙吗?”

 

“忙啊,你不知道工程学有多变态,而且我一直在参加教官的训练。这学期开学又要当总教头。”arthit戳了戳手边的粉红冻奶。

 

Jay注意到这杯冻奶,失笑到,“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喝这种甜蜜蜜的饮料的?”

 

“一直都喜欢啊,只是不好意思在你们面前喝。”

 

Jay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趁arthit低着头,又重新换上一个笑。说什么不好意思在他们面前喝,明明是想在nantam面前保持男子气概吧。

 

“有女朋友吗?”

 

“没有,”arthit继续说,“但是有喜欢的人。”

 

“可以啊,暗恋啊!”

 

“哎,到时候会告诉你的。”

 

两个人笑起来。

 

其实有的事情大家心知肚明,比如arthit当年喜欢nantam,比如Jay那时知道arthit喜欢nantam。Arthit也是后知后觉的想明白的,想明白后就不可能不对Jay心存芥蒂,好几年了吧。Arthit发觉自己这次是真的心无芥蒂了。

 

分别的时候,Jay说,“下次几个人一齐聚一聚吧。”

 

Arthit点点头。

 

Arthit作为教官,比kongpop他们更早到学校。所以在他去学校之前他到kongpop家里,看着kongpop收拾到大学报告要带的东西,时不时提醒他少带了什么。

 

Kongpop把一切都收拾的井井有条的,arthit坐在床边看着他。Kongpop知道arthit在看他,也时不时朝arthit看过去。Kongpop问到,“这次新生训练是你们训练我们吗?”

 

Arthit手里玩着kongpop床头的那个魔方,头也没抬,“嗯,是的。”

 

“谁是总教头呢?”

 

Arthit说,憋着点笑,低着头抿着嘴角,“说了你也不认识,反正特别帅。”

 

这样一个特别帅的人,arthit从来没和他提过,为什么现在又用这样甜蜜的语气提起?kongpop心沉下去。

 

Arthit玩着魔方,其实根本没拼出来,只是乱转,想着心事。

 

他装作随意的开口问道,“kong,我总是出去没有陪你你是不是不开心啊?”

 

“没有啊,怎么会呢?”

 

“可是要是kongpop总是和别人出去玩不陪我我会很生气的。”arthit抬起眼认真看着kongpop说。

 

Kongpop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我不会的。”

 

“kong,我允许你也生气。”看着kongpop摇头的样子,arthit又说,“我不希望你总是听我的话,只把好的情绪展现给我,我也希望看见你生气的样子,吃醋的样子,不想理我的样子…更多更真实的样子。我喜欢kongpop,不是只喜欢对我很好很体贴很听话总是对我笑的kongpop。”

 

Kongpop没有说话,楞在那里。显然这一番话出乎他的意料,让他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

 

“我知道你是很有想法的人,但每次你总是赞同我说的话。Kong,我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呢?”

 

“p arthit,我…”

 

Arthit抱了抱他,把头靠在他肩膀上,“我先回去了,明天很早就要出发了。”

 

Arthit正准备往外面走,就被kongpop拉住了。Kongpop非常紧张非常紧张,拉住他的手,好像arthit这一走就永远不会回来了一样。

 

Arthit心里一酸,说,“我刚才说那些话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更没有分手的意思。”

 

Kongpop听到分手两个字,就算是前面加上了“没有”这样的否定词,也忍不住浑身一颤。

 

Arthit松开kongpop的手,走了出去。走出他家后回头看了一眼,这个令人艳羡的漂亮别墅其实真的太大太空了,也不知道要用多少东西才能让它显得不那么安静寂寥。

 

Arthit开了教官会议,几个人去吃饭,不知怎么又谈到这个即将要成为他们学弟的kongpop。

 

“他知道他的总教头是你吗?”

 

Arthit笑的狡黠,“没,我故意没告诉他。到时候肯定吓死他。”

 

Plame做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我,可不会,因为他,是你的人,对他,手下留情。”

 

Arthit看着这个耍狠的人,翻了个白眼,“你最凶狠行了吧,到时候千千万万不要露怯了。”

 

Plame坚定的表示绝对不会。他终于有机会成为他一直想成为的那种人了,他要凶狠,他要不苟言笑,他要霸道无礼,他要——

 

Bright开口了,把plame的思维一下子打乱了,他只好放弃对激动人心的明天的构想,听着bright的讲话。

 

“我有种预感,kongpop一来又得把风头全部抢去,你看啊,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喂,arthit,你一点都不在意吗?要是真那样,一定要狠狠的挫挫他的锐气。你们好好想想啊,除了这次,我们这辈子哪还有机会让他吃瘪啊!”

 

“有道理。”arthit认真点点头。

 

“对吧,我说的有道理吧!来,啵一个。”bright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arthit手上亲了一下。Arthit缩回手,在衣服上使劲蹭了蹭。

 

“我刚才上了厕所没洗手。”arthit如是说。

 

Bright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其余几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27)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