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

2017·4·23

 

回寝室的时候一个人没有,我只打开了我的台灯。厕所和洗漱台下堆积如山的垃圾已经被清理了,今天在外面,室友忽然发了图片问是怎么回事。我忍不住吐槽了几句,她说,我还以为你们打架了呢,原来是你的残局啊!隔着屏幕,我失去了平日里控制情绪的能力,酸溜溜的说,哎呀,这么一说倒显得是我的锅了。室友忙解释了一番,这事也就算是过去了。

 

每次遇到这种事情,我都会想,为什么我没钱呢?爸妈没钱我不怪他们,可是为什么自己也没钱呢?隔壁的同学已经月收入四千了啊。如果我有钱,就不用受这份窝囊气,一切都会变得容易很多。

 

我知道我不会解决问题,遇到事情只知道逃避。可是…..等地铁的时候看到一车厢一车厢满满的人忽然感觉十分厌恶,恶心反胃。想一个人待着。我笑我自己,清苦寂寞的工作你嫌无聊,觉得浪费生命,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你又应付不来,你又生理性厌恶。你到底想干什么,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

 

从地铁站走回学校的路上,到面包店买了法棍,又去买了一杯玫瑰花色酸的要死的饮料。抱着法棍穿过人行道,总让我想起某部电影的场景。我可能是生活和戏有点错乱了。到了空无一人的寝室,开着台灯,一边看《人生是美丽的》,一边吃法棍喝酸死人的饮料。法棍真难吃,硬邦邦的,不是我想象中带着奶香味的脆脆的那种硬,软的部分酸酸的,总之挺怪的。怪不得外国人总在那里买面包吃,我还是想念我的奶酪面包蓝莓面包提子面包肉松面包啊!

 

打开LOFTER看我关注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收拾与整理,把东西压缩到最少,摆放的一丝不苟。列表里除了最近关注的有关一年生的LOFTER主外,全是有关楼诚的。迷恋楼诚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啊,至少一年整吧。楼诚的产出特别的多,那时候每天跟嗑药一样磕。那到底是什么首页刷出来关注的人的文,自己却不再点开看了呢?不知道,但我一直以为我会喜欢楼诚喜欢到天荒地老的。

 

既然不看了,那就清理一下关注的人吧,不然堆积在那里,我想着就难受。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心理,我也说不清。一个一个的点开看,有的大大的更新日期还停留在2016甚至2015年,他们的号是弃了吗?还有的直接显示没有这个账号的存在,是他们注销了吗?有的还在更新,不过内容早就和楼诚无关了,刷别的cp同样刷的挺开心的。有的还在更新关于楼诚的,但账号的名称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估计是改名了。还有的呢,还说了脱粉啊,对凯凯王失望了,今后再也不更任何关于凯凯王的东西了,要取关的尽管取关….记得最沉迷楼诚时有的大大说,同人圈子热度慢慢退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要平常心看待,就连她也不敢说会一直喜欢。当时看着这话觉得很难受,现在想起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但是依然很难受。人走茶凉,人去楼空,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大概是这些成语背后隐藏的心情吧。

 

除了几个印象特别特别深,特别特别喜欢,特别特别佩服的几个大大外,全部取关了。看着关注的人数由几百变成几十,一股子畅快感升起,类似于刚剪了头发。

 

因为最近在更一年生的文,所以更能换位思考了一点。如果哪一天我不再更一年生的东西了,慢慢的关注人数又会回到最初的一两个吧。写泰和纪事的过程绝大部分是非常开心的,周六周日的时候在图书馆的沙发上坐着,面前是落地的玻璃,往下望,是绝对的俯瞰。看着粉丝一个一个涨,真的成就感特别足。每次更差不多有六十个喜欢,还有的人会评论,每一条我都认真的看,认真的评,但是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不端着了,应该要高冷一点,这样才显得自己很厉害的样子。迄今也就收到一个让我小小的不开心的回复,评论说我写的暖暖是不是太作了。我真的一下子懵了,我不知道作是个什么概念,会不会我这人就比较作,所以写文的就显现在文中的三观里了?但我这人有一点好,就是不管他们怎么评论,我还是按照我想的写,大概是太懒了吧,迁就别人很累的。现实中我已经够委曲求全了,大家都觉得我脾气好,网上就不想这样了。

 

曾经我什么都往LOFTER上放,我的日记,我的作业我的论文,后来关注的人多了,就不怎么放了,因为总觉得别人会觉得我在博关注,很讨厌。不过这TM是我的LOFTER啊,我干嘛要考虑那么多啊,我就喜欢在上面写日记,放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可以啊,我又没跪着叫他们关注我,取关就取关呗。嗯,我决定了,以后还是像以前那个样子,毕竟LOFTER是唯一一个没有熟人的可以公开说话的地方。

 

昨天晚上看了《灰色彩虹》,真的超级喜欢。我一开始就GET到了受的帅点,后来第二集GET到了攻的帅点,实在看得我一本满足啊。颜值演技(反正我看着不尴尬)在线,画面太美太精致了,看得我想去清迈玩了(传说这是这剧和旅游局有赞助关系),情节是我喜欢的平平淡淡的,慢慢展开的(很多人因为这个弃了)。结局是不好的,弹幕里都吐槽是强行BE,因为没有任何预兆攻突然猝死了(好像是这样),不过我觉得也很正常啊,命运弄人不就是这么回事嘛,在你最幸福的时候突然夺走你的一切。我看的是剪辑过的HE版本,年龄大了,也需要一点自欺欺人。印象最深的几个点,porche借着和nuer一起玩影子游戏的机会要了nuer一个拥抱;nuer追问porche到底怎么了,porche被问的没有办法告诉nuer他被那人凌辱了,porche愣了一下就冲过去又朝那个男人打了一拳;两个人躺在路边,porche趁着nuer醉了说出了心里话;nuer在和porche发生关系后消失了几天,porche借着打拳质问他,nuer坏笑着问是不是想他了,是不是吃醋了(我的天,那笑容苏死我了);两个人在夜晚,隔着阳台用纸飞机传情,隔着二十米的距离睡下,看着星星看着对方;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nuer说我们现在的距离是多少,然后拿出一把尺子量,三十厘米,二十厘米,十厘米,亲上去…..哎,真的太美好太美好了,我也好喜欢里面的僧人啊,感觉有什么困惑,那样平和而虔诚的向他们诉说一番就什么都会变的好起来。

 

…..

 

喜欢的东西太多,想做的东西太多。要牢记一点:志不可满。不要又想着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又想做一个写小说的,又想做一个研究电影电视剧的,又想……你现在最大的缺点就是想要的太多。如何取舍,慢慢学吧。

 

早早睡觉早早起,不许熬夜

 

 


评论(66)

热度(17)